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富家族:沃尔顿第一 洛克菲勒名落第二十三

2016年07月0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福布斯近日公布的榜单显示,持有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约50%股份的沃尔顿家族连续第三年荣登美国最富家族排行榜之首,净资产达1300亿美元。

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自1960年代开始拓展连锁业务。“每日低价策略(Every Day Low Pricing)”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美国代表性的大企业。尽管当前面临着亚马逊等企业的攻势,但至今仍有巨大的存在感。

科赫家族在榜单上位列第二名,净资产820亿美元。该家族拥有美国第二大私营企业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的多数股权。据福布斯数据,拥有糖果企业玛氏(Mars)的玛氏家族排名第三,净资产为780亿美元。

排行榜中也出现了其他美国知名企业的创始人家族。美国化学巨头杜邦的创始人家族排在第15位。该家族据称现在有3500人左右,共有143亿美元的资产。

曾经排名第一的19世纪创建标准石油公司(Standard Oil)、被称为“石油大王”的约翰·洛克菲勒的家族排在第23位。子孙有174人,持有资产达到110亿美元。

美国最富家族排行榜的前25名净资产合计7220亿美元,较一年前减少了1.5%或110亿美元。(老任)

(责编:袁勃、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