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餐厅遇袭20名人质遇害 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2016年07月03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凌晨,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人们转移袭击事件中的受伤警察。新华社发
7月2日凌晨,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人们转移袭击事件中的受伤警察。新华社发

人民网7月3日讯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消息,孟加拉国军方2日表示,该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1日晚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目前已造成20名人质死亡,另有6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据悉,该餐厅位于达卡市古尔申区,属于外交区,经常有外国人光顾。一伙武装分子1日晚劫持了这家餐厅中的人员。警方随后封锁了该餐厅周边区域,并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当武装分子不断加害人质时,孟加拉国警方展开了解救行动。现场爆发激烈枪战。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孟加拉国警方尚未确认这一说法。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一家餐厅1日晚遭到袭击,一伙武装分子一度挟持餐厅内多名人质并与警方交火对峙。

孟加拉国安全部队2日早晨对餐厅发起强攻,救出部分人质并击毙6名武装分子。军方官员说,有20名外国人遭劫持后不幸遇害。

数十名顾客及员工被劫持为人质

孟加拉国警方说,至少6名持枪武装分子1日晚9时左右闯入达卡市古尔申区的“多洞手艺面包房”餐厅,将餐厅内的顾客和员工劫为人质。

事发餐厅位于达卡市的外交机构聚集区。按照多名外交人员的说法,“多洞手艺面包房”是颇受外国人喜爱的一家餐厅,距离韩国大使馆仅700米。一名成功逃脱的餐厅伙计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事发时餐厅里有大约20名顾客,多数为外籍人员,另有15名至20名员工。

按多家外国使馆和当地警方的说法,人质中包括7名意大利人、2名斯里兰卡人和数名日本人。

救出18名被劫人质,击毙6名武装分子

在与武装分子对峙10个多小时后,孟加拉国警方和安全部队决定攻入餐厅,解救人质。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地安全部队出动了至少7辆装甲车,数辆救护车在附近待命。当地时间2日早晨7时40分左右,安全部队开始采取行动,随后便传出密集的枪声和零星爆炸声。

警方说,目前行动已结束,共救出18名被劫人质,打死6名武装分子。

遇袭餐厅位于达卡市古尔申区。由于这里是外交区,餐厅经常有外国人光顾。有消息说,被劫人质中有7名意大利人、2名斯里兰卡人和数名日本人。

据悉,达卡一个警察局的主管警官萨拉赫丁·汗在与武装分子的交火中身亡。随后,另一名受重伤的警官不治身亡。警方说,另有至少40人受伤。

IS声称为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目前,各方有关袭击者身份说法不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支持它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发声“认领”了这起袭击事件,但孟加拉国警方并未证实这一说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报道说,美国方面怀疑这起事件的幕后主使为“基地”组织。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与其有关联的媒体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孟加拉国警方尚未确认这一说法。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