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意大利使馆要求意警方给予华侨华人公正平等的法律保护

2016年07月02日0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7月1日电(记者韩秉宸)7月1日,驻意大利使馆临时代办亓菡公参约见意国家警察负责人,就佛罗伦萨市郊工厂区中国侨民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事进行沟通。

亓菡向意方了解有关情况,并强调,长期以来中国旅意侨民安分守己,勤奋经营,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有益贡献。希望意方依法公正处理此次冲突事件,重视华侨华人合理诉求,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与安全,以便他们在意积极工作愉快生活。

意方允将依法公正处理事件,并表示,中国侨民长期 在意努力工作,其贡献是得到认可的,意警方进行的任何检查都不是针对华侨的,有关例行检查是依法和必要的,有助于促进华商的长久经营,有效保障企业和人员 安全安全,特别是避免曾经发生过的重大事故。希望得到华侨华人的理解和使馆的配合。

亓菡表示,相信遵守驻在国法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是广大在意华侨华人的共识。中国驻意使馆将继续鼓励中国侨民守法依规,同时,要求意警方公正执法,保证华侨华人享有应有的法律权益、受到平等的法律保护。

意方表示,意警方愿与中国侨民随时进行沟通,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使各方的权益得到平等保护。希望中国侨民以平和的方式依法表达诉求。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