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延东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2016年07月02日07: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月1日在巴黎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李永群摄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月1日在巴黎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李永群摄

人民网巴黎7月1日电 (记者李永群)7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刘延东表示,足球运动因其独特激情和魅力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足球在建设体育强国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的足球运动有所发展,但总体水平与足球强国相比差距还相当大。我们正大力推进足球改革,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激发足球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发展足球产业。我们将把立足中国国情与借鉴国际经验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国际足联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中国足协将积极支持国际足联的工作,愿意为推动世界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因凡蒂诺表示,足球不仅是体育运动,也是社会现象,对一个国家、社会甚至世界都具有特殊影响。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足球改革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足球事业发展和国际形象提升,对于世界足球事业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希望中国支持国际足联改革,国际足联也愿与中国足协加强沟通合作,帮助和支持中国足球的改革和发展。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