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男孩长得漂亮留长发有问题吗?这位妈妈这么回答

 ——贝琳达·格兰特·吉尔里(BELINDAGRANTGEARY)为《每日邮报在线》澳大利亚频道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30日
2016年07月01日13:4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克洛伊·邓斯坦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母亲,她有6个4岁以下的孩子,其中三个儿子都留着长发。她说,经常有“好心的”父母提醒她,男孩子留长头发可能会受欺负。对此,她以一封言辞激烈的公开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信中,她公开捍卫男孩子留长发的权利,并质问有些父母为什么好像对自己的儿子“看起来像女孩”十分关心。

家有萌娃——六个。

留着长发的三兄弟:2岁的菲利克斯、3岁的奥托和4岁的埃文。

        以下是这位妈妈的公开信:

        男生的头发也会长长,这跟女生一样。

        有时人们告诉我,男孩子的头发应该剪短,因为长发看起来太沉重、不舒服、太热或者不干净,如果真是这样,那为什么不把女孩子的头发也剪掉?因为男孩子就允许比女孩子更舒服吗?而女孩就应该为了美牺牲舒适吗?我不知道,你告诉我。

        有些人认为我的孩子会因为留长发被欺负。那好,教好你的孩子,让他们不要因为别人的外貌欺负人啊。这才是好的开始。我永远不会让孩子为了躲避胸怀狭隘的人的议论而改变自己。

这位母亲说,自己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别人这么关心自己的孩子看起来像男孩还是女孩。

三个正在吃饭的萌宝。

三个小哥哥和弟弟妹妹,6个小孩都不到4岁。

        只要不是粗鲁的评论,我对那些只是将我的儿子们误认为女孩的人完全没有意见。我们每次出门,这件事99.9%都会发生,我只是说:“噢,他们其实是男孩。”然后人们就会友好地回答:“噢,好的,天哪!”

        即使我的儿子们“看起来像女孩”,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关系啊!为什么看起来像女孩就是一件坏事呢?

        人们为什么要在意他们是男孩还是女孩呢?实际上你没有任何理由需要知道一个孩子的性别。

        我11个月大的女儿是短发,有时人们会认为她是个男孩。那我还得给她买个假发吗?

三个小男孩短发的照片。

母亲说,三个孩子都健康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小孩就是不喜欢剪头发。我的小孩就不喜欢。他们会因此难过。我不想让他们难过。

        我的两个3岁和4岁的小孩曾经跟我说他们想留长发,那为什么不能呢?如果你的女儿说:“我想留长发!”然后你说:“不好”,并在她的尖叫和哭喊中剃掉她的头发……这样真的好吗?我不这么认为。

        剪头发很贵的。看到我有几个孩子了吗?

        雷神索尔就是长发啊,人们很喜欢他。索尔很酷。

        我的孩子们很干净、舒适、友好、健康、快乐,对于自身非常自信。这才是最重要的。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