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漠视“法庭之友”意见书

2016年07月01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7月1日电 (记者李锋)香港独立非营利法律团体亚太国际法学院近日表示,该院6月6日向仲裁庭提交“法庭之友”意见书,质疑该庭对菲律宾提出南海仲裁案的管辖权。然而仲裁案一直没有对意见书进行任何回复,国内外法律专家对仲裁庭迟迟不予以回复表示关切。

参与联署这份意见书的包括来自香港、澳大利亚的多名律师和国际法专家,意见书引用多个国际案例,从仲裁庭管辖权和该案的可诉性两个方面,全面质疑菲律宾单方面提出仲裁以及仲裁庭受理该案的法理基础。

意见书的联名签署人之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法学院教授娜塔莉·克莱因6月29日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书要求仲裁法庭听取法律顾问的口头辩论,但我们至今还没有收到回应。我们提交意见书的目的是为了指明仲裁本身存在的问题,那就是法庭对此类问题没有司法管辖权或者存在争议的问题有不可判决的方面。对于这些问题,争端解决的主要形式应该是当事国之间的谈判。”

克莱因说,虽然仲裁法庭不需要一定接受意见书的内容,但我们希望在法庭作出最后的裁决之前,法官们能够在仲裁过程中给予适当考虑。

(责编:王吉全、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