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最大的未切割钻石伦敦流拍

2016年07月0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日电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未切割钻石Lesedi la Rona日前在伦敦流拍,之前预计拍卖价有望达到5200万英镑,但当天最高出价只达到4500万英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颗1109克拉的钻石,几乎和一个网球一样大,于去年11月开采于博茨瓦纳,据说超过25亿岁,100年来都没有发现过类似尺寸和质量的钻石。

Lesedi la Rona,在博茨瓦纳语中是“我们之光”的意思,是由卢卡拉钻石公司发现的。据美国宝石学院的一项研究,该钻石的颜色和透明度属“IIA型钻石”,这类钻石化学纯净度最高,往往表现出非凡的光学透明度。

这块钻石的大小目前仅次于1905年出自南非的Cullinan,后者为3106克拉,被献于爱德华七世,后被切割为九块,其中一块现在被镶嵌在英国的王冠上。(璗译)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