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2016年07月01日15: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30日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将探讨制定G20的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以改善全球贸易的治理。

王受文在商务部召开的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制定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的目的是,改善全球贸易的治理,降低全球贸易的成本,加强贸易与投资政策的协调,促进服务贸易,增加贸易融资,制定全球贸易的景气指数,促进电子商务等。

王受文说,G20准备要重申对世贸组织的支持,对世贸组织在世界贸易体制中的中心作用要继续给予承诺。

他说,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很多世贸组织成员采取了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这些措施是导致全球贸易增速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G20这20个最大的贸易国、经济体站出来,以身作则,减少贸易限制措施,这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支持。

最近几年,全球贸易增速逐渐放缓,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全球贸易增速低于3%。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说,在当前形势下,G20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代表,应当率先采取积极措施,肩负起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责任。(记者王优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