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战索姆河战役百年纪念 威廉王子:牺牲将被铭记

2016年07月01日12:5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16年7月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索姆河战役百周年纪念日。据法国《观点报》6月30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间,英国皇室成员前往法国北部市镇蒂耶普瓦勒(Thiepval),参加悼念活动。

据悉,6月30日晚间,英国威廉和哈里王子参加了士兵守夜纪念活动。威廉王子在一段简短的演讲中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代人的青春”,但英国人对生活所具有的乐观从未消失。他指出,“那也是我们民族悠久历史中最悲哀的一天”。

威廉在演讲中称,“今晚,我们承认欧洲各政府的失败,其中包括英国政府,是为了避免世界大战的灾难”。他同时表示,“你们的牺牲将永被铭记”。哈里王子随后则朗诵了一首诗,诗的作者于1916年7月1日在战场牺牲,此诗创作于该作者牺牲前数日。

报道称,现场的军人同样朗读了当年的士兵在进攻前写下的信件。一名英国军官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既简单又感人至深,年轻士兵们所写的信件尤其令人触动,这些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没能够活着走下战场。

英国皇室家族在蒂耶普瓦勒纪念碑处停留了大约30分钟。7月1日将围绕索姆河战役举行主要纪念仪式,届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到场。

索姆河战役在1916年7月1日爆发,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参战双方伤亡约134万人,其中英军45万余人,法军34万余人,德军约53.8万人。英、法军未达到突破德军防线的目的,但钳制了德军对凡尔登的进攻,进一步削弱了德军实力。【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