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穿低胸装投简历 面试机会增5倍

2016年07月01日11:01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大多数女性会烦恼如何确保自己的简历达到标准。而一项研究发现,获得面试机会的秘诀可能很简单,只要穿上低胸装就好。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求职者如果在简历中附上一张穿着暴露服装的照片,获得面试的几率会高出五倍。

这项研究在巴黎开展,研究结果将在周二伦敦的身体形象大会上发布。研究内容涵盖了销售和会计岗位的面试机会。

巴黎索邦大学的研究员卡特西雍博士主持了这项研究,其目的是探究着装对招聘过程的影响。

研究的参与者是两名长相相似的女性,其简历上的经历也几乎完全相同。她们各自以保守的衣着申请了100个职位,又以较为暴露的衣着申请了另100个岗位。

在申请的200个岗位中,附有低胸装照片的简历比照片中穿着保守的简历多赢得62个面试机会。

从200份会计职位的申请来看,衣着更具“挑逗性”的女性多获得68个面试机会。

研究结果将在今天(周二)开始的外貌问题大会上得到讨论。该会议是全球在身体形象和外形缺陷方面最大型的活动。

这场会议由外貌研究中心召开,将会有来自全球的200多位外形专家共同探讨减肥手术、饮食失调和体型过瘦等问题。

卡特西雍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呈现了一些有趣的趋向。低胸装显著影响了招聘者的选择,即使是在会计职位的招聘上。”

“不管是什么工作,不管是要面对客户的女销售员还是坐在办公室的女会计,低胸装的求职者都得到了更多肯定答复。”

“研究结果非常令人震惊且很消极,但未必是出人意外的——这表明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外貌问题大会的举行已有13年历史,首次于伦敦举办。与外貌心理学相关的众多学科的研究者们将前来参会。

会上,许多学者都会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艾米 斯莱特博士就是其中一位。其研究发现,小女孩们在玩过儿童网络“装扮”游戏仅10分钟后,对自己身体的不满就增加了。

英文来源:每日邮报(实习生徐晓彤)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