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机场爆炸事件:嫌犯夏天穿羽绒服藏炸弹

2016年07月01日08:47 | 来源:新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机场爆炸事件:嫌犯夏天穿羽绒服藏炸弹

  恐袭嫌犯监控画面曝光

  据最新消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6月28日晚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43人。

  进展 逮捕22名嫌疑人

  土耳其警方6月30日采取行动,逮捕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袭击事件的22名嫌疑人。据悉这22人是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其中包括3名外国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和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同时采取行动,在伊斯坦布尔拘捕了包括3名外国人在内的13名嫌疑人,在伊兹密尔抓捕至少9人。

  土耳其内政部长埃夫坎·阿拉30日说,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的袭击事件已造成43人死亡。目前,土耳其警方已确定1名袭击者的身份,搜集的证据表明,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了此次袭击。

  画面 穿羽绒服掩饰炸弹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机场恐袭嫌犯步入机场时的监控视频画面曝光,从画面中可见,当地正处夏季,但其中一名嫌犯却身穿黑色长袖羽绒服,从一名飞行员的身边走过,手按着腹部位置,估计是为了隐藏身上的炸弹装置;另一张视频截图则显示另一名嫌犯已步入机场大厅内,身穿黑色长衫、长裤,手中疑似持有枪支。

  一名内政部官员透露,3名袭击者先一同抵达机场入境大厅,一人先进入大厅内开枪,之后在一部X光安检机附近引爆炸弹;第二人走到上层的离境大厅,引爆炸弹;第三人则守在外面,当机场内人群涌出来逃走时,引爆身上的炸弹。一名土耳其高级保安官员表示,3名袭击者均非土耳其籍人士。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一名袭击者未能通过X光安检机,受警方及保安人员检查,有人便立即折返并取出行李箱内的武器,在安检站开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此次恐袭中,3名袭击者分工明确。他们兵分两路,在候车处及入境大厅等不同地点实施袭击,分散安保注意力,并采用诱敌战术以制造更大伤亡。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情报及保安分析专家鲍姆表示,从袭击者的手法看,反映出恐怖分子已经由单纯的自杀式袭击,转为采用更缜密的城市游击战术。他认为要预防类似袭击,唯一方法是将机场安保圈扩大到整个机场范围。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