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密切关注工厂区侨民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情况

2016年07月0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日电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网站日前公布佛罗伦萨工厂区侨民与警察发生冲突情况,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促使事件得到公正合法合理的解决。

总领馆称,6月29日,当地警方到意大利佛罗伦萨Sesto Fiorentino工厂区做例行检查时与一户中国人发生争执,引起双方冲突,导致华人和警察数人受伤,继而引发大批华人与警方对峙。当地警方、宪兵出动数十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赴冲突现场,并封锁了附近的高速公路。冲突造成数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意大利警察。

总领馆得知消息后,王辅国总领事第一时间与意大利警方和佛罗伦萨华人社团取得联系,要求警方文明执法,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尽快平息事态;同时请华人侨领做中国公民工作,请他们理性维权,不要与警方发生冲突。王辅国当夜紧急改变行程返回佛罗伦萨处理此事。

当晚7时,事态逐渐平息,但晚8时30分起又有人开始聚集。鉴于警方表示将采取措施驱散聚集人群,为防止发生不测事件,总领馆立即派人赴现场与警方和中方人员协调沟通,以尽快平息事态。但由于现场极为混乱且出现失控苗头,警方遂采取措施,驱散聚集人群。整个驱散过程较平稳,未出现严重冲突。

总领馆方面称,此次事件的细节还有待进一步了解,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促使此事件得到公正合法合理的解决,使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总领馆通报内容>>>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