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

2016年06月30日2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30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第70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28日在日内瓦召开。瑞典以134票,远超大会三分之二的多数票当选新一轮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其他当选国有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以及哈萨克斯坦。

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表示,“我十分开心并荣幸地宣布瑞典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们将积极发声,为世界安全付出努力,作出贡献。”

截止目前,还有一个席位尚待确定,经过一整天5轮的投票后,由于荷兰与意大利都没能获得大会三分之二及以上的多数票,两国外长提议愿共享任期,轮流任职。若两国提议被通过,他们将与瑞典以及上述其他三国共同担任新一轮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明年1月1日开始。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产生,参选者需获大会三分之二及以上的多数票才能当选。目前,其他5个在任的非常任理事国有埃及,日本,乌克兰,塞内加尔与乌拉圭。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一票否决权。

据了解,这是瑞典时隔20年后再次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为争取更多投票,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甚至在开选前一周还出行访美。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