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公布2017年就业市场预测

2016年06月30日2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30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 据瑞典就业服务中心最新一项预测显示,2017年,教师,护工,程序员等工作将成为瑞典就业市场里的“香饽饽”。

该预测负责人古斯塔夫森表示,“2016年,瑞典公共服务领域中教师,护工等职位都出现了明显的人才紧缺,预计未来,这些职位对人才的需求量将持续扩大”。不过,由于这些职位对应聘者教育水平要求颇高,古斯塔夫森强调,“未来,瑞典就业市场对学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据预测,2017年,拥有高中学历的瑞典人主要就业方向为主厨,建筑工人及卡车司机等,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则可以在通信等技术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记者,摄影师,银行职员或销售员就业前景一般,公共领域服务职位如教师,护工需大量人才。

古斯塔夫森表示,尽管目前瑞典失业率高达7.6%,“未来,瑞典就业机会总体还是好的”,此外,“短期内,英国退欧并不会对瑞典就业市场产生严重影响”。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