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都西部发生两起爆炸袭击致27死40伤

2016年06月30日21: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30日电(记者 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官员30日表示,该国首都喀布尔西部当天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

报道援引当地官员的话称,1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下午针对阿富汗警察车队发动袭击,车队原计划从瓦尔达克省运送数百名警察前往喀布尔。该起袭击发生后,大量人员聚集在事发现场附近,随即发生第二起爆炸袭击,两起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阿富汗塔利班已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第一起袭击的目标是运送警察的车队,第二起袭击主要是针对事发后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

有分析认为,这两起袭击发生在即将于华沙召开的北约峰会前夕,预计北约领导人将在此次峰会上讨论是否继续对阿富汗政府提供支持,袭击还凸显了阿富汗国内安全形势依旧严峻。

 

(责编:牛天(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