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美三国建立气候、清洁能源和环境伙伴关系

2016年06月3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6月29日电(记者吴云)为期一天的北美领导人首脑会议今天在渥太华闭幕。出席会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墨西哥总统涅托决定建立“北美气候、清洁能源和环境伙伴关系”,并通过了“北美气候、清洁能源和环境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三国领导人同意,争取到2025年北美发电量的50%来自于清洁能源。三国领导人还同意采取多项措施,减少“短期气候驱动物质”如甲烷、黑碳和氢氟烃的排放,推广清洁和有效率的交通工具和交通方式。

据联合国环境署报告,甲烷、黑碳和氢氟烃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三分之一,对全球变暖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很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北美领导人首脑会议始于2005年,每年举行一次,与会者为北美大陆三国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领导人,俗称“三友会”。

除了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今年北美领导人首脑会议还讨论了贸易和竞争力、安全和防务、人员往来便利化以及地区和全球事务等问题。

28日,特鲁多和涅托举行了双边会谈。加拿大从今年12月取消对墨西哥旅游者的签证要求,而墨西哥从今年11月对加拿大牛肉及所有牛肉产品开放市场。

(责编:纪   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