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脱欧 伦敦损失10万个金融业饭碗

2016年06月3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30日讯 给英德媒体报道,不论在伦敦的国际大银行是否已经为把就业机会转移至大陆采取了措施,或者,暂时还是采取观望态度,随着"英国退盟",伦敦金融城和新兴金融区"Canary Wharf(金丝雀码头)"惯于成功和分享高额红利的银行家们,将面对越来越凛冽的逆风。中期而言,英国金融业有可能失去多达10万个就业机会。

随着英国退盟,伦敦之于国际金融界的优越地位将受严重打击。迄今,伦敦之所以吸引金融企业,最大原因享有"Passporting(资格通行)"。该通行证是英国人经艰韧谈判从欧盟那里得到的一项优惠条件。这一"欧盟金融市场护照"为英国独占,尤其施惠于瑞士和美国银行,使它们能够以伦敦为跳板,向全欧盟销售其金融产品。有了这一通行证后,本不属于欧盟或欧元区的这些国家的银行只须依循相对宽松的英国金融市场规定,而无须遵守欧洲大陆上常常更严的法律。尤其是从美国人的角度看,"资格通行证"的另一个好处是,高盛或摩根斯坦利等投资银行可以将伦敦当作"欧盟桥头堡",绕开德国或法国严格得多的雇员保护规定。

现在,谁都会相信,很快就会有成千上万就业机会从伦敦流向法兰克福、巴黎或都柏林。但是,在完全退盟后,对美国金融业或瑞士大银行来说,伦敦作为欧盟桥头堡的意义将减小。此外,随着英国退出,欧盟财政政策总体上会更集中于欧元。(老任)

(责编:纪   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