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总统叔叔在法受到贪腐指控 被限制出境

2016年06月30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叙总统叔叔在法受到贪腐指控 被限制出境

  资料图:里法特·阿萨德

  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28日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叔叔里法特·阿萨德9日受到与腐败相关的罪名指控。

  金融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指控罪名包括收受赃款和洗钱。在两个非政府组织举报后,调查于2014年起开始。

  里法特被禁止离开法国,但可以因健康原因赴英国接受治疗。

  法新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报道,估计里法特及其家人在法国拥有价值1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的房地产,包括巴黎北部一座城堡和一座养马场、巴黎市内两处私宅、两栋公寓楼和一处地块以及在南部里昂市的办公场所。

  一家举报里法特的非政府组织称,里法特在叙利亚政府处于核心地位时窃取资金。里法特已经否认指控,他告诉调查人员,离开叙利亚时他“一无所有”。

  阿萨德家族称,里法特的财富为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私人馈赠,包括前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卜杜拉和里法特都热爱赛马。

  现年78岁的里法特是巴沙尔父亲、叙利亚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的弟弟,曾在阿萨德执政期间出任叙利亚情报机构领导人及副总统。他在上世纪80年代试图推翻阿萨德未遂,后来流亡国外。

  阿萨德去世后,流亡国外的里法特曾发表声明,反对巴沙尔继任总统。

  法国调查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里法特流亡国外后在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和西班牙南部旅游城市马尔韦利亚之间交替居住。(吕天然 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李警锐、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