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人哪天晚上睡得最香?星期二!

2016年06月30日0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9日电 来自芬兰分析公司firstbeat收集的数据显示,每周二是英国人睡眠质量最高的一天。

据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该公司收集了过去十年近5000名英国男性和女性的心率数据显示,尽管周二的睡眠时间不是最长,但是质量最高。

专家们尚不能解释这个结果的具体原因,但是通常认为,每周的后半程人们最容易受到宿醉或者过饱的干扰,而影响睡眠,而周一和周二人体通过睡眠恢复能量的水平要比周末高。每周五和周六晚上虽然睡眠时间最长,平均多睡30分钟,但是睡眠质量不高。

对于如何拥有高质量的睡眠,专家也给出了如下建议:

不要把白天的烦恼带到床上;临睡前的几个小时不再做任何有关工作的事情;将睡前所做的事情列一份清单;床边备有纸笔随时记下需要记住的事情;不要把手机带进卧室;只要醒来就立刻起床;保持卧室的昏暗、安静与清凉;需要时开窗;卧室就是专门睡觉的地方,而不是办公室、影音室或者游戏室。(璗译)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