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机构:南苏丹面临空前严峻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2016年06月30日00: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2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机构29日发布媒体声明警告称,南苏丹在未来几个月将有多达480万人(远远超过其人口的三分之一)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而且该国的部分地区有可能发生饥饿灾难。

声明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是根据当地政府、三个机构和其他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公布的“粮食安全阶段综合分类”最新数据发出以上警告的。

联合国机构指出,局势不断恶化,加上年度淡季时间超长且环境恶劣,各家各户的粮食储备已消耗殆尽,而新一季的收成要等到8月份,因此今年的粮食不安全程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需要粮食、农业和营养紧急援助的人数将从4月份的430万增加到7月份的480万。这是南苏丹发生冲突两年半以来饥饿人数创下的最高纪录。该数字中不包括联合国保护平民区或其他流离失所者营地的35万住民,这些人目前完全依赖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国家代表塞吉·蒂索说:“令人非常担忧的是,价格上涨,道路不通和市场失调等因素使得许多家庭,甚至是城镇家庭,无法获得食物,从而导致粮食不安全状况逐步扩大至冲突以外地区。”

此外,粮食不安全形势和冲突还迫使南苏丹的许多家庭逃往邻国。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估计已有10万南苏丹人越境进入苏丹、肯尼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乌干达,而这个数字或将在6月底突破15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南苏丹代表马西波·莫多说:“儿童营养不良发生率仍处于惊人水平,自今年年初以来,超过10万名儿童因严重营养不良而接受治疗。该数据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0%,比2014年增加150%。”

声明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儿基会和粮食署将与众多国际和当地非政府组织合作,在困难的条件下,继续为拯救生命和生计提供支持。根据计划,粮食署今年将通过一整套措施向南苏丹330万人提供救助,其中包括紧急粮食援助,为拯救妇幼生命提供营养支持,尽可能开展社区资产创建项目,以及学校供膳等安全网计划。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