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强烈谴责土耳其机场恐怖袭击

2016年06月29日21: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高石)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在紧急声明中称这次恐怖主义袭击“令人发指”,美国政府对次表示最强烈的谴责。美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同土耳其、北约和其他伙伴及盟友一道,共同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声明中将此次事件和前段时间在布鲁塞尔机场所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联系起来,称“是国际事务普遍联系的一种象征”。

白宫同时表示,奥巴马已经收到由负责国土安全与反恐事务的总统顾问摩纳可提供的相关简报,截至记者发稿时,奥巴马本人还未就此事件做出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则在声明中说:“近期一系列恐怖主义袭击都是针对无辜平民的,这只能让我们更加坚定与土耳其一道,打击恐怖主义,努力促成该地区的和平与和解。

选战正酣之际,美国两党推定候选人也分别就爆炸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美国民主党推定候选人希拉里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必须深化与其在中东和欧盟盟国的合作关系,这对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而美国共和党推定候选人特朗普则在其为竞选造势的演讲中表示,美国必须更聪明、更强硬,正是美国领导人的“怯弱”和“愚蠢”造成了如今的局面。

(责编:刘军涛、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