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使领馆积极协助在土耳其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等应对恐怖袭击

2016年06月29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网站消息,中国使领馆在土耳其恶性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积极协助在土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等应对恐怖袭击。鉴于土当前形势严峻,中国使领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谨慎来土并将继续全力做好有关领事协助和领事保护工作。

恐袭发生后,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预案机制,通过24小时领保电话耐心为在土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做好解答和安抚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联络,提醒在土中资企业、媒体、留学生及华人华侨注意安全,提高个人安全防范;致电土方主管部门了解现场情况并要求土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在土中国公民安全。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第一时间与被困于机场内的中国游客及中资企业员工等取得联系并派领事官员前往机场慰问,于机场国际出发216-217口附近提供协助。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许,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恶性恐怖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共造成36人死亡,147人受伤。经多方排查,初步确认爆炸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伤亡。据悉,该机场国际出发大厅附近共发生三起自杀性爆炸,土方称该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附: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