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青年迎娶公主:一年前刚被王室收养为王公

2016年06月2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9日讯 综合报道,日前,一名仅被王室收养一年的印度王公迎娶了一位同样来自王室的公主,引起了舆论的注意。

这名23岁的王公亚都维尔2015年2月才被迈索尔王室收养(迈索尔王国原为南印度一小邦,18世纪遭英国殖民者侵略,抵抗30余年后被灭),其所在的迈索尔就是当年迈索尔王国的首都。根据迈索尔王国的传统,国王的儿子不能继承其位,因此,亚都维尔2015年8月加冕后实际上成为迈索尔一族历史上第27位首领。

新娘特蕾西卡来自印度西北部的小镇东格阿尔普尔,也属当地皇室血缘,并与亚都维尔相识多年。

据悉,这场婚礼是迈索尔皇宫近四十年来的第一场婚礼。婚礼按照流传数百年的传统婚俗进行,千余人身着传统服装,伴随着南印度古典音乐,充满了喜悦的气氛。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