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消防队员紧缺 征用囚犯“戴罪立功”

2016年06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9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一群特殊的消防员,跟一般的消防员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制服是橘色的,背后还印着:“prisoner 囚犯”。这是一群来自监狱的消防员。

报道说,加州的监狱一直处于饱和的状态,而消防员又老是不够用,所以就产生了这种囚犯消防员。监狱里的那些身体力行,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犯的罪不属于暴力、和重罪等级的囚犯才能申请加入。加入消防队之后,他们一天的工资2美元,如果当天有灭火任务。还会按每小时1美元涨工资...当然除了钱之外,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是可以减刑。每在消防队服务一天,就能减刑两天。

虽然工资很低,灭火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终于不用再待在牢里,囚犯们报名都很积极,并在救火行动中表现英勇。(老任)

(责编:纪   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