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毁牙伤身 “办公室蛋糕文化”遭抨击

2016年06月29日05: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 新员工入职吃蛋糕、同事结婚吃蛋糕、度假回来吃蛋糕、有人辞职吃蛋糕,甚至没什么理由,每周末就得吃一次蛋糕……流行于英国办公室的“蛋糕文化”日前引起了健康专家的警觉。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口腔外科学系的奈吉尔博士说,“办公室蛋糕文化”助长了肥胖和牙齿问题。现在对于许多人来说,办公室反而成为他们“糖摄入量”的主要场所。而那些竭尽全力减肥和健身的人们,也不得不屈服于办公场所充满诱惑的甜甜圈、饼干或巧克力。

数据显示,每年英国有近65000名成年人需要治疗龋齿。牙医建议人们正餐之间应该少喝含糖饮料,少吃淀粉类食物。

奈吉尔博士建议,办公室的蛋糕文化并不一定要禁止,只是不如每次买小份并且最好与午饭一起食用,或者干脆将蛋糕换成水果、坚果或者奶酪。(璗译)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