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国王室增收有方 女王出租自家公寓

——丽贝卡·英格里希( REBECCA ENGLISH)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6月27日
2016年06月28日17:2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女王将她位于伦敦圣詹姆斯宫的一套四室公寓出租了出去。该地段租金昂贵,房屋平均月租达到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76万元),但想想你的邻居是谁,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房屋承租人于今年年初租下这里,租期3年。承租人要通过严格的安全审查。

    6月7日公布的王室年度财报显示,这间公寓经过了彻底翻修,卧室、厨房和地毯都是崭新的,翻新工程花费了王室50万英镑。

    一名资深皇室助手称,这笔投资很快就会见到回报,但他以“商业敏感”为由,拒绝透露具体租金,这一地区相似的房屋租金大约在每月2万英镑左右。

6月27日发布的年度财报数字表明,皇家火车每出动一次的平均花费为1.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8万元)。图为女王和菲利浦亲王到达白金汉宫。

    据财报显示,2015年,女王的“年薪”增长了4.5%,达到40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5亿元),摊到每个英国人头上大约为62便士(约合人民币5.5元),比2014年增长了6便士。女王首席财政官阿兰·雷德爵士说,女王以“不到一张一等邮票”的成本就实现了卓越的价值(英国一等邮票价格为64便士)。2016年,女王的“年薪”还将继续上涨到4280万英镑,到2017-2018年,她的收入预计将达到4560万英镑。女王年薪水涨船高,与在全英拥有大量土地和房产的王室地产公司(the Crown Estate)业绩良好直接相关。2015年王室地产创纪录地向国库缴纳了3.041亿英镑。

    此外,英国王室一直也在研究其它增加财政收入的方式,以支撑王室开支。去年,王室其它经营增收1390万英镑,比上年增长4.5%,加上女王的“年薪”,女王的全部年收入达到了5400万英镑。除掉她537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7亿元)的开支,还有30万英镑结余。

女王正出租自己圣詹姆斯宫的一间公寓。附近的房租价格为每月2万英镑左右。

    下议院公众账目委员会2014年出台的一份报告中认为,女王应该减少对国家资金的依赖。

    一年前,王室成员的出行开支从510万英镑削减到了400万英镑。这部分是由于查尔斯王子等人的长途旅行的减少,这些旅行都是由纳税人买单。

    账目中最昂贵的一笔旅行支出来自查尔斯和卡米拉,今年3月,王储夫妇应政府要求出访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所雇佣的直升机花费9.44万英镑。同时,查尔斯王子从苏兰格私人宅邸飞往伦敦招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行程花费2.42万英镑。

    此外,包括女王本人、哈里王子、安德鲁王子、安妮公主,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内的王室成员乘飞机出行的花费都有数万英镑不等。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