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大众美国排放丑闻以逾150亿美元和解金落幕

2016年06月28日2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8日讯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废气测试造假案,27日在美国旧金山法院达成和解,消息称,德国大众汽车与美国政府监管机关及车主达成和解,有关费用将高达150多亿美元。去年,美国官员发现大众汽车的车辆装有可以影响废气测试结果的软件,从而爆出此一震惊全球消费者与业界的丑闻。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大众汽车与美国政府监管机关及近50万名柴油车车主,就涉及排放污染车辆的和解金额超过150亿美元。这项和解案27日在华盛顿宣布,消息人士表示,按协议其中100.3亿美元用于回购47.5万辆排放超标车辆;另外近50亿美元资金则拿来补救柴油引擎过度排放与促进汽车零排放技术。

一旦法官批准大众排放造假官司和解案,参与的车主必须让大众买回车辆或同意大众维修车辆,以符合排放标准。(老任)

(责编:刘军涛、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