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英使馆举行

2016年06月28日18: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刘晓明大使、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与参加活动的全体新疆籍留学生合影。 李应齐摄

人民网伦敦6月28日电(记者 李应齐)27日,2016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新疆籍留学生座谈会在英使馆教育处举办,共计20名留英新疆籍学子获奖。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在致辞中向全体在英新疆籍留学生们表达了亲切问候。他指出,自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中央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经济取得了快速增长,特别是国家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构想,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响应。有了中央的强力推进,新疆的对外开放必将呈现出新的蓬勃发展的势头,自治区将竭力为留学生学习和回国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他勉励同学们心系祖国和家乡,刻苦学习、珍惜时光,加强新疆籍各民族同学的联系和团结,积极参与中国留学生联谊会活动,广交朋友,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中对20名获奖学子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祖国和家乡关心新疆籍自费留学生的成长和进步。颁发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疆籍海外学子的关怀和鼓励,也体现了中国驻英使馆对留英新疆籍学子的关心和重视。国家强大、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期盼。国家特别关心新疆籍留学生,希望大家更加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强大的自豪。刘晓明大使还对广大新疆籍留英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早日学成后回国、回新疆工作,为祖国、为家乡服务,成为国家之栋梁、家乡之英才。

颁奖仪式后,艾尔肯副主席一行与新疆籍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留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以来,留英学子中已有54人次获奖。该奖学金项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设立,已经成为新疆自治区关心、扶持新疆籍自费留学生完成学业的有效途径,得到了海外新疆籍学子和家长的热烈响应和支持。

刘晓明大使向获奖新疆籍留学生颁奖。 李应齐摄

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向新疆籍留学生颁奖 李应齐摄

(责编:刘军涛、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