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任命首位女副秘书长

2016年06月2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8日讯 据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美国职业女外交官戈特莫勒被任命为北约副秘书长,戈特莫勒成为北约首位女副秘书长。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昨天发表声明说,“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戈特莫勒被任命为北约副秘书长。她在国际安全政策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武器监督和与俄罗斯关系方面也经验丰富。任命她为副秘书长对北约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东“祖国大地网”报道,多年来,北约一直由美国主导,戈特莫勒是美国职业外交官,现在是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今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提名她担任这一职位,但遭到美国共和党的激烈反对,认为戈特莫勒对俄罗斯态度不强硬。为此,北约方面拖到现在才正式宣布这一任命。

报道称,北约副秘书长一职现在由美国人亚历山大。弗什博担任,戈特莫勒将接替弗什博的职务。(安国章)

(责编:刘军涛、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