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明星樱井翔父亲被视为东京知事热门人选(图)

2016年06月28日16:3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樱井俊(左)与樱井翔(资料图)

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28日报道,随着前东京知事舛添要一因资金丑闻辞职,东京即将在7月举行新知事选举。据多位自民党人士透露,自民党决定邀请前总务次官樱井俊参选,公明党也将与自民党合作。

据相关人士介绍,自民党于25、26日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在所有备选人中,樱井俊的支持率最高。

但是樱井俊本人在24日接受《东京新闻》采访时称,即使被邀请参选,自己也不打算出马。因此,自民党可能会慎重考虑樱井俊的意向后作出最终调整。

樱井俊出身于日本群马县,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1977年进入日本前邮政省。本月17日他从总务省事务次官的职位退下来,成为总务省顾问。他的儿子是日本知名偶像团体“岚”的成员樱井翔。

东京都知事选举将在7月14日发布公告,31日举行投计票。此前两任知事都因资金丑闻在任期内被迫辞职。东京迫切需要一位形象清廉、有能力、有知名度的新知事。(李悦)

(责编:覃博雅、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