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塞第二批检测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国

2016年06月28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阿克拉6月27日电  (记者林晓蔚)弗里敦消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往塞拉利昂的第二批检测队10名专家26日结束6个多月援外工作回国。驻塞期间,中国检测队首次在该国开展了寨卡病毒和黄热病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扩展了援塞实验室在塞国疾病控制领域的职能,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参加中塞固定实验室援外技术合作项目的10名专家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以及北京、吉林、江苏、福建、山东等地方疾控中心等。

  据悉,第二批检测队在塞期间圆满完成各项援外任务,6个多月中完成埃博拉病毒检测样本6700余份,单日最高检测量突破160份,样本来源覆盖了塞国半数行政区,为塞国提供了可靠的实验室证据,在抗击塞国2016年1月出现的埃博拉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还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控中心及塞国卫生部合作继续开展埃博拉幸存者研究项目,取得进一步研究成果,使用中国产埃博拉抗体检测试剂完成了千余份样本的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官方消息说,第三批检测队首批队员一行4人已于本月12日赴塞拉利昂。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8日 22 版)
(责编:白宇、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