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红会事业发展中心着力推进养老急需紧缺人才培养

2016年06月2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6年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2016年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人民网6月27日电  “2016年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仪式6月26日在河北承德举行,来自吉林、江苏、广西、云南、贵州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90名护理人员顺利结束了为期10天的专业养老护理培训。

对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80多家养老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老人护理实际需求主要集中在,老年人的特点、需求与保健,常见老年病护理,老年人安全护理,常用护理技术,老年人营养与饮食等。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服务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养老服务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

事业发展中心把养老服务作为核心业务,调动和整合社会力量,努力探索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模式,着力打造“曜阳养老”公益品牌。举办曜阳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基层养老机构的一线护理员进行系统、科学的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水平、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快建设一支规模较大、素质较高、技能过硬的养老护理员队伍,一定程度上缓解贫困、边远地区老人对规范化、专业化护理服务的需求压力。

江丹强调,希望参加培训的护理员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护理人员,提升养老机构护理服务整体水平,从而造福更多的老年人,为推动贫困、边远和民族地区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