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IA援助叙反对派武器遭窃后流入军火黑市

2016年06月27日16: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和约旦官员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沙特阿拉伯援助叙利亚反抗 军的武器在运抵约旦后,遭约旦情报人员窃走,在黑市转卖军火贩子。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一项联手调查,部分遭窃武器被用在去年11月安曼警察训练中心的一起枪击案中。在该枪击案中,有2名美国人和其他3人遇害。

约旦当局2015年11月表示,一名约旦官员在美国出资设立的警察训练中心射杀2名美国政府安全雇员、一名南非训练员和两名约旦人。这个训练中心是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后成立于约旦首都安曼郊区的,用以协助重建战后安全部队和训练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警官。

据报道,警察训练中心枪击案中动用到的武器本是为了提供叙利亚反对派训练行动而运到约旦。而如今,武器遭窃导致大量新武器落入军火黑市。

据报道,在美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抗议下,武器遭窃情况已在几个月前停止。

约旦官员还表示,被牵扯入军火偷窃案约旦官员坐收渔利,利用这笔钱购置iPhone、SUV车辆和其他奢侈品。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未就此事作出回应。(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