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或影响英国基础设施建设 令其经济遭受更多打击

2016年06月27日15: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6月27日报道,英国公投脱欧后,触发全球市场动荡,对当地经济的打击也陆续浮现。

不少原先以伦敦为欧洲业务营运基地的大型银行,已着手把部分业务撤出英国,估计最终可能有超过10万个银行职位,从伦敦转移至巴黎、都柏林或法兰克福等地。

汇控银行早前也表示,打算将近千个职位从伦敦转往巴黎,意味将大幅裁减英国员工。

报道称,外资大行方面,现在英国雇用数以万计员工的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等美国大行,正开始准备把部分业务迁往其他欧盟国家城市,当中摩通总裁戴蒙曾表示,将有4000员工迁往巴黎。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在公投前也称,集团可能将当地投行业务近1000个职位转至巴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等英国同业,也可能需要加强在英国以外的业务。

此外,目前有52名英国人在德国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工作,他们均担心英国脱欧后,会失去在欧洲的工作、住房和退休金。

脱欧消息同样触发英镑汇价暴泻,评级机构穆迪更把英国信贷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预计英国会面对一段长时间的不稳定。一旦遭“降级”,英国政府的借贷成本将上升,长远或因此减少在学校、医院和基建设施的开支,进一步打击经济。据报道,英国政府推动的伦敦希斯罗机场第3条跑道工程,现在可能因国内政局混乱而受阻。

据报道,英国财政部在公投前曾估计,脱欧对英国造成的损失,相当于平均每个家庭4300英镑(约合人民币3.82万元),政府税收也会暴跌,不排除需大幅加税弥补,楼价到后年可能最多跌18%。虽然英伦银行行长卡尼大派定心丸,承诺必要时会入市稳定市场,但有刚申请按揭的民众表示,忧虑脱欧影响个人经济状况。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