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领导人达成“全面一致” 共同应对英国脱欧

2016年06月27日15: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7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在处理英国退出欧盟的后续问题上已经达成“全面一致”。

奥朗德警告称,“分离后,我们要面临的是风险、纠纷和争吵”。据悉,默克尔和奥朗德将在柏林的一系列外交活动后举行会谈。

在26日的讲话中,奥朗德表示,英国脱欧的决定无法回头,“曾经让人难以想象的情况(即脱欧)已变得不可逆转”。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罗马的讲话中对英国的决定表示遗憾。但他还表示,仍会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他说:“我们不得不从价值观和利益关系的角度出发,考虑英国脱欧以及由其导致的变化,这种关系将我们和欧盟捆绑在一起。”

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尽管英国作出了这样的决定,但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不会改变。

英国脱欧 还需几步走?

1、 全民公投结果:退出欧盟

2、 两年期限内,英国告知欧盟启动欧盟条约第50条,剩余27国开会讨论英国脱欧事宜。

3、 英国与欧盟进行谈判,27国领导人向欧盟理事会提交草案,需由占成员国人口总数65%的20个国家同意,再由欧洲议会批准通过。

4、 两年期限临近时,若其余27国同意,可以延长谈判期限,否则欧盟条约对英国开始失效,英国退出欧盟。

5、 英国废除1972年欧洲共同体法案,以新协议替换。

6、 若英国日后欲重回欧盟,则需要像其他申请入欧的国家一样。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