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议会选举没有政党获绝对多数

2016年06月27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西班牙议会选举投票26日晚结束。计票结果显示,人民党得票率第一但未能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仍需与其他党派协商以期联合执政。

西班牙当天举行议会选举,超过3650万选民投票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

截至当地时间23时,选票统计已完成95.8%。西班牙代理副首相萨恩斯·德圣玛丽亚在新闻中心宣布,根据计票结果,人民党得票率32.95%,比上次选举提高4个百分点,预计将在议会获得137席,但仍未达到176席的绝对多数,难以单独执政。

工人社会党得票率22.77%,仍然维持议会第二大党的地位,预计将在议会获得85席。

“左翼联盟-我们可以党”以21.77%的得票率排名第三,预计将在议会获得71席。

公民党得票率13.05%,预计将在议会获得32席。

据初步统计,本次议会选举投票率约70%。

在去年12月20日举行的西班牙议会选举中,人民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取得执政需要的绝对多数。经过长达数月的协商,各大党派未能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今年5月,西班牙决定6月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