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投行首批四项目亮相 获中国5000万美元赠款

2016年06月26日00: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投行首批四项目亮相 获中国5000万美元赠款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郁琼源申铖)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北京宣布,亚投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

  金立群是在当天开幕的亚投行理事会首届年会上发布这一消息的。当天下午,其中的两个项目——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到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公路改善项目和巴基斯坦M4国家高速公路(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段)项目顺利举行签约仪式。

  其中,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到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公路改善项目由亚投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联合融资;而巴基斯坦M4国家高速公路(绍尔果德与哈内瓦尔段)项目是亚投行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融资。

  另两个项目,一个是亚投行独立提供贷款支持的孟加拉国电力输送升级和扩容项目,另一个是计划与世界银行联合融资的印度尼西亚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

  为使亚投行项目顺利运行,亚投行董事会批准设立了一个项目准备特别基金。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25日下午与金立群在北京签署了5000万美元的赠款协议。

  这项基金旨在为亚投行欠发达的成员国提供基础设施项目准备的保障,包括环境、社会、法律、技术分析等。中国作为提供第一笔赠款的国家,将使这项基金于今年秋季运行。亚投行也将寻求其他的资金捐赠以保证基金持续运行。

  亚投行理事会首届年会为期两天。本届年会宣布,亚投行理事会第二届年会将于2017年6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