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退欧 或导致瑞典退欧选举?

2016年06月2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24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歌)24日一早,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出炉,52%的英国群众选择退出欧盟,48%选择留在欧盟,英国正式退出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即将辞职。

瑞典前欧盟事务部长奥尔松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个令人悲伤的早晨,欧盟会因英国离去而实力减弱,英国会因退出欧盟举步艰难,而瑞典也会因亲密盟友英国的离开而受到极大影响。”

尽管目前,英国退欧所带来的后续影响尚不可知,奥尔松说:“可以肯定的是,世界经济将会受到严重冲击。对那些在英国学习或工作的瑞典人来说,他们无论在生活、工作还是涉及到瑞典英国双边贸易都将受到严重限制,不如以前自由。”不过,他还补充道,“任何影响都是双向的,英国人在欧盟其他国家的工作生活也将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南欧诸国,英国退欧后,将很难在那里进行自由贸易。”

英国退欧结果出来这天正值瑞典仲夏夜与仲夏节,这本该是瑞典人庆祝夏日的美好日子,然而现在到处都是对英国退出欧盟的讨论。

瑞典现任欧盟事务部长林德今晨发推表示,“这结果令人失望,今年的仲夏节注定是最失色彩的一次。”但她同时表示,“我们仍会努力,致力于构建一个繁荣的欧洲”。瑞典极右势力则庆祝了英国退欧这一结果,瑞典民主党新闻秘书维格发推文表示,“做得好,不能太好了!”。

此外,尽管据之前一项调查显示,72%的瑞典人选择继续留在欧盟,英国退欧,瑞典退欧选举的呼声又再度响起。

(责编:牛天(实习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