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歌传递中泰友谊  歌舞剧《刘三姐》首次在泰国上演

2016年06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报曼谷6月24日电 (记者杨讴)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西戏剧院共同主办的彩调歌舞剧《刘三姐》6月23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上演。泰国副总理威萨努,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以及中泰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刘三姐》是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经典剧目,得到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高度赞誉和观众的喜爱,此次《刘三姐》歌舞剧是第一次来泰国做全剧演出,演出现场还配有屏幕将歌词翻译成泰文,方便泰国观众欣赏。

6月24日,主办方还在曼谷科技大学举办艺术演出,表演了《刘三姐》艺术团的部分曲目,并穿插中国爱心艺术团的残疾人演员和少林寺武僧团的精彩演出。

演出期间,《水墨聚焦——世界华人爱和平》书画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书画展不仅展出了中国书画家创作的精品力作,而且表达了世界华人热爱和平的心声。

 

(责编:牛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