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公投全部计票结束 脱欧阵营以51.9%得票率获胜

2016年06月24日15: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脱欧”公投计票工作全部结束,结果显示,脱欧阵营以52%的得票率获胜,意味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根据BBC对全部382个计票点的统计显示,52%的选民支持脱欧,48%的人选择留欧。脱欧派共获得17,176,006票,超过任何一派取得公投胜利所需要获得的16,813,000票。留欧派得票为15,952,444票。

从各个选区的结果来看,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地区的选民选择脱欧,而英格兰和苏格兰选区则支持留欧。

此次公投的首席计票官将在24日上午于曼彻斯特宣布最终结果。

英国于23日举行了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全民公投,本次公投共设有4万多个投票点及382个计票点。据英国选举委员会的数据,超过4600万人有参与公投的资格。在23日公投前的大部分民调显示,“留欧”与“脱欧”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支持脱欧的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吉24日凌晨表示,“让我们勇敢憧憬一个独立联合王国的黎明。” 独立党是推动脱欧公投的一股主要力量。

《纽约时报》指出,英国将成为第一个退出欧盟的国家。这个公投结果让力主留欧的首相卡梅伦遭受打击,并且有下台的危险。英国反欧盟阵营则获得了一次重大胜利。不久前,人们还认为这股势力占上风的可能性很小。

金融市场一直预测英国会投票留在欧盟,如今却面临着价值缩水和股市震荡的可能性。经济学家曾预言,脱离欧盟的决定将严重损害英国经济。

卡梅伦在公投前承诺,如果英国人投票决定脱欧,他将迅速启动脱离程序。但即使他兑现承诺——一些脱欧阵营领袖曾建议缓慢行事——英吉利海峡两岸的情况也不会立即发生变化,现有的贸易和移民规则都将继续生效。退出欧盟的过程预计将十分复杂且充满矛盾,不过根据欧盟条约,这个过程的时限基本是两年。

BBC称,位于伦敦西敏寺的英国议会预计将立法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与布鲁塞尔和一众欧盟成员国商讨此后的双边关系安排。

分析人士也指出,支持留欧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如今将要面对其个人的去留问题。此外,由苏格兰民族党执政的苏格兰地方政府也可能会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