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岛“德国工商中心”在慕尼黑正式揭牌(组图)

2016年06月24日14: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右)与巴伐利亚经济委员会主席威斯豪耶博士(左)为青岛“德国工商中心”揭牌。新华网记者朱晟 摄

中国青岛“德国工商中心”揭牌仪式23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德国巴伐利亚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威斯豪耶以及巴州经济部、慕尼黑市和企业界代表50余人出席仪式。

青岛工商中心驻德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沈雷介绍,该中心是青岛市在欧洲设立的商务代表机构,于2015年10月在慕尼黑注册,以立足德国、面向欧洲,服务“引进来”、“走出去”为主要职能,是青岛市继在新加坡、韩国、美国之后在海外设立的第四个青岛工商中心,也是青岛市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成果。

据介绍,青岛“德国工商中心”将积极推动青岛与欧洲企业间开展双向投资贸易合作,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为青岛企业“赴欧”提供政策咨询、投资贸易信息;为欧洲企业“入青”介绍投资环境、扶持政策等;调研欧洲经贸法规政策、市场发展动态及投资贸易等信息;宣传青岛引进海外人才政策,为欧洲人才、留学人员来青工作提供服务;促进青岛与德国及欧洲扩大和深化相互投资和经贸合作。(朱晟)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