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毕加索名画以4.2亿元天价在英拍卖成交(图)

2016年06月24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日前,英国伦敦苏富比举行了“印象主义与现代主义艺术”夜间专场拍卖会,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早期立体主义名画《Femme Assise》拍得43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161万元)的高价,创下英国近6年内的最高纪录。

1909年,27岁的毕加索与情人费尔南德·奥利维尔(Fernande Olivier)赴西班牙度假旅游,在此期间他创作了一系列肖像油画,其中就包括这幅立体派代表作。而他的情人奥利维尔正是这幅名画的灵感缪斯。

毕加索在西班牙期间的艺术创作被证明是他艺术生涯中最多产、最重要的一段时期,毕加索在形式的呈现上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立体表现方式。

在本次拍卖会上,这幅作品起初的估价为3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211万元),而在1973年,同样是在苏富比,这幅画以仅3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1万元)的价格被买家收藏。

苏富比印象主义与现代主义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在介绍本次拍卖会时说道:“竞价十分激烈,这让我们对艺术品交易市场又有了信心。”本次拍卖面向全球的收藏家,《Femme Assise》吸引了全球各地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的目光,成为所有艺术派作品中竞价最高的画作。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