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世界十大最安全国家排名出炉 日本成唯一上榜亚洲国家

——露西·莫里斯(LUCY MORRI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06月22日 
2016年06月23日15: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近些年,恐怖主义威胁达到最高点,由于受到全球动荡局面的威胁,旅行目的地的安全系数成为人们选择度假地点的首要衡量标准。

    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近期公布了“全球和平指数排名”。IEP根据多项指标对全球163个国家的安全系数进行了排名。冰岛连续六年名列第一,英国排名第47,美国排名103。

IEP根据多个指标对全球163个国家的安全系数进行了排名,冰岛连续六年名列第一。

冰岛稳定的政治局面使得它再次成为“2016年世界十大最安全国家”排行榜的第一名。

2016年世界十大最安全国家分布地图。

     “全球和平指数排名”根据多项因素进行评估,这些因素一般旅行者不会考虑,但是却会对当地安全产生很大影响。像是国家核武器的数量、警察和保安人员的数量以及任何影响这个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1. 冰岛

在入围的163个国家中,冰岛低谋杀率和稀少的人口使得它蝉联六年冠军,其国家军费为1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0亿元),远远低于其它国家,名列第47位的英国军费为9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60亿元)。

2.丹麦

丹麦作为一个独立的半岛鲜有边境争端问题,同时也是世界上公民幸福感最高的国家。

3.奥地利

奥地利排名第三,因为它的武器进口率低以及平等的民主政治。

4.新西兰

冒险岛新西兰因极少涉及国际争端,使得它稳坐排行榜上第四名的位置。

5.葡萄牙

葡萄牙排名第五,因其极少的家庭暴力率、大数量的联合国派遣人员和低数额国家军费。

 

2016年安全系数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冰岛、丹麦、奥地利、新西兰、葡萄牙、捷克、瑞士、加拿大、日本和斯洛文尼亚。

 

6.捷克共和国

捷克共和国排名第六,因为其极低的暴力犯罪率和最小的军费开支。

7.瑞士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以中立著名的瑞士只排在了第七位。虽然它远离战争和边境争端问题,但是瑞士的高武器输出率削弱了它的国际安全地位。

8.加拿大

作为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加拿大排名第八。

9.日本

日本因其较低的犯罪率排名第九。

10. 斯洛文尼亚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张瑞琦、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