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中英电影节将于6月26日在伦敦开幕

2016年06月23日20: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6月23日电 中英电影节(原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将于2016年6月26日晚间在伦敦Eventim Apollo剧院举行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三届,并在今年正式更名为“中英电影节”,电影节旨在推动中国电影的走出去与国际化,并打造中国与英国乃至全球电影产业紧密合作的平台,促进中英电影业的共荣、发展。

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介绍,本届电影节将由“中国电影展映周”、“影人观众面对面”、“2016中英电影节论坛:中国电影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颁奖典礼”、“海航慈善之夜暨中英电影节慈善晚宴”等单元组成。

据悉,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11部,包括《老炮儿》、《百鸟朝凤》、《师父》、《烈日灼心》、《大唐玄奘》、《火锅英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谜城》、《前任2: 备胎反击战》、《万万没想到》等。

评委会由中英电影界专业权威人士组成,中国著名导演何平出任评委会主席。评审团成员包括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著名演员颜丙燕、中国著名作曲家舒楠及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电影系讲师范可乐博士等。 白天行)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