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有1.6亿人粮食短缺营养不良

2016年06月2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3日讯 伊斯兰合作组织称,目前该组织成员国中有1.6亿人因粮食短缺营养不良,超过了伊斯兰世界总人数的20%。

据总部在迪拜的CNBC电视台报道,伊斯兰合作组织(OIC)负责经济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哈米德昨天表示,OIC有57个成员国,占有全球耕地面积的29%,而且一些伊斯兰国家还在全球20个主要农场品生产国名单里。尽管如此,该组织成员国中还是有1.6亿人因食物不足而营养不良,占伊斯兰世界总人数的20%。

伊斯兰发展银行主席艾哈迈德称,根据2015年的统计,全球有54个国家粮食短缺,而其中有28个是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

哈米德指出,OIC成员国50%的人生活在农村,他们以农业为生,为此,OIC建议各成员国能拿出政府开支的6%用于农业生产,建立粮食安全防范系统。他还强调,食品保障是当前伊斯兰国家面临的大问题,该问题已经给伊斯兰世界造成了巨大负面影响,如果不采取切实措施和政策解决农业问题,后果是极为严重的。(安国章)

(责编:牛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