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开幕

2016年06月23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峰会现场
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峰会现场

人民网联合国6月22日电 (记者李晓宏)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全球商业团体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推进控制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作用,全球契约组织为此搭建平台,促进各国企业开展创新、投资与合作。

潘基文致辞指出,国际社会去年通过了“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及“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负责任企业在实现这些目标中将扮演重要角色。联合国全球契约峰会为各国企业抓住可持续发展良机,提供创新与合作机遇,使全球目标向本土企业转变。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中国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缉东及该公司首席专家等就气候行动和消除贫困议题发言,表达中国民营企业以负责任的实际行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在1999年1月召开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了“全球契约”计划,并于次年7月在联合国系统全面启动。该倡议为企业成为对社会负责的“公司公民”、参与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的国际事务提供了机会,也为企业建立国际联系、寻找商机、创新商业模式搭建了平台。

参加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峰会代表
参加2016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峰会代表
(责编:牛天(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