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比科技园项目在比利时新鲁汶市启动

2016年06月23日0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 许立群)“中国-比利时科技园”(CBTC)项目日前在比利时新鲁汶市正式启动,首期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科创企业搭建精进技术优势的平台,架设进入欧洲市场的桥梁,同时也将为比利时本土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创造机遇。

“中比科技园”由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投资总署、新鲁汶大学及布拉班特-瓦隆省市政管理局通力合作促成。项目设计注重节能、追求科技与环境的融合。园区拟迎接200余家中欧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并整合各种优质服务资源,为落户企业提供全面服务。日前,中国湖北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投资入股,并成为科技园的最大股东,为项目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比科技园项目得到了比利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大力支持。新鲁汶大学校长文森特·布罗代尔表示,中比科技园是新鲁汶大学拓展利用科研教育资源的重大机遇。新鲁汶大学已经与中国武汉市的两家著名学府(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结成伙伴;中比科技园落户新鲁汶,将催化新鲁汶大学、中国大学和科创企业“铁三角”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成,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驱动科学技术转让。

瓦隆大区外贸与投资总署署长帕斯卡尔·戴尔科密奈特则表示,中比科技园是中国在欧参与的第一个科技园区项目,必将成为欧洲瞭望中国技术发展状况的一个窗口。今天的中国企业涌动着现代中国变通开放、创新求进的新气象,科技园又是一个沟通中欧企业的平台,尤其为瓦隆企业与中国企业的长期交往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