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双边和永久停火协议

2016年06月23日06: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22日电 (记者 张卫中)哥伦比亚政府和平谈判代表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代表今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达成双边和永久停火协议,标志着哥和平进程取得重要进展。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等5国总统将出现于23日在哈瓦那举行的签字仪式。

哥媒体认为,这是哥和平进程的历史性协议,从此哥将结束内战,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除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外,哥其它反政府游击队也已与政府接触,谈判全面结束内战。

哥伦比亚内战已经持续了50多年,造成哥严重战争创伤。政府与游击队于2012年11月开始在哈瓦那开始和平谈判,就土地改革、政治参与、消除毒品、解除武装以及受害者赔偿和人员安置问题进行了多轮谈判。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