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住宅房地产价格指数3年半来首次下降

2016年06月22日1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6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016年第一季度的住宅房地产价格指数(RPPI)下跌0.2%,这是该指数自2012年第三季度后首次出现下滑。

澳统计局指出,大多数首府城市的公寓房价格下降,是导致全澳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据悉,墨尔本公寓房价格下跌了1.3%;其次是珀斯和堪培拉,均下跌了1.1%;悉尼则下降了0.6%。此外,澳大利亚八大首府城市的独栋别墅价格保持不变。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经济学家汤姆·肯尼迪表示,以墨尔本和悉尼为主的首府城市公寓房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他预计公寓房供应过剩将使澳大利亚住宅房地产市场更加低迷。

此外,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去年澳大利亚四大银行集体上调房贷利率也将进一步促使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转淡。全澳房价下跌可能令澳联储在下一季度再次降低官方利率。

据悉,目前澳大利亚住宅平均价格为61.39万澳元。(实习生 许梦怡)

(责编:纪   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