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坦桑尼亚革命党中央委员——

对话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最佳方式

2016年06月22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臧晓程)针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坦桑尼亚革命党中央委员平迪·查纳21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话、协商和谈判才是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的最佳方式。

  平迪·查纳说,中国同南海其他声索国同处亚洲,有不少共通的传统文化。相似的历史、传统、文化有利于各国坐下来讨论问题、真诚沟通、相互理解。“通过对话能达成更好的争端解决办法。”

  平迪·查纳表示,用诉诸国际仲裁的方式解决争端问题,很多时候是吃力不讨好。

  针对美国向南海地区派遣军舰、军机保护所谓“航行自由”的问题,平迪·查纳说,尊重领土主权十分重要。“任何国家,包括美国,都必须尊重南海声索国,支持他们通过友好协商、谈判的方式解决纠纷。”

  她表示,通过对话解决类似南海领土争端是实现区域一体化的重要方面。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2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